泡椒鱼尾Y

小鱼吐泡,咕噜咕噜🫧

番外:云梦双杰[1]

  ●

  “你若执意要保他们,我就护不住你”

  “保不住我,那就弃了吧”

  ●

  “你说的他们姑苏有双壁,我们云梦就有双杰”

   “你说过我做了家主,你就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背叛云梦江氏,这话是谁说的?”

  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”

  ●

  江澄藏笛十三年,等来的却是这么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  姑苏有双壁,云梦有双杰

  “在下云梦江晚吟”

  “在下云梦魏无羡”

  ……

  


  可是好像这一切……

  

  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
  

  “恭喜江宗主手仞魏无羡,我们的大仇终于得报,你是我们天下人的英雄!”

  

  “夷陵老祖魏无羡死了,真是让人大快人心啊!只是可惜了那阴虎符。”

  

  “这阴虎符害死了那么多人,随着这魏无羡一同消失也好,也好!”

  

  “只是不知,这魏无羡到底死了没有,他可是夷陵老祖啊!”

  

  “先不说万丈崖如此高,况且下面是乱葬岗里面全是孤魂野鬼,不死也会被厉鬼吞噬,九死一生,活不成了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是啊!这次多亏我们江宗主啊!”

  

  “是啊是啊!江宗主如此年少有为,令尊在天之灵也会安息的!云梦江氏日后有望啊!”

  

  江澄听着这些仙门百家你一言我一语的,没有说话,脸色阴沉的可怕。

  

  魏无羡真的死了吗?……

  

  死了好!死了好,这样子我就为阿姐她们报仇了……

  

  可是这现如今,整个云梦就只剩我一人了……

  

  “各位,我身体不适,先行一步,不扰各位雅致,在下告辞!”江澄站起身来,行了个礼。

  

  “江宗主,如此着急离开,可是宴会不如你意?”这时,一位宗主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  

  “既然江宗主身体不适,那还是早些回去休息吧!”金光瑶站了起来,摆手示意了一下微微一笑,说道。

  

  江澄没有再理会,辞了行,带着手下,转身离开,他不知道再在这里待下去,自己会怎样?他只知,他们所言甚是让他很不舒服!

  

  金光瑶望着江澄离去的背影,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:“无碍,大家接着说。”

  

  回到莲花坞……

  

  “宗主!可还好?”连语见到江澄回来,立马起身相迎,他的气色不是很好。

  

  “连语,你说,我做的对吗?”江澄望着连语,眼神空洞脸色苍白,自从那次血洗不夜天后,他的状态就一直不是很好。这些连语都看着眼里。江澄的心,他比谁都明白。

  

  齐连语,字勿语,是十二岁父母被温氏杀害,而拜入云梦江氏门下的,自小也是与江澄,魏无羡等人交情甚好,那次温氏血洗莲花坞的时候,他恰巧被派去清河巡视,才得以幸存。除了魏无羡,他也算是江澄最好的兄弟了吧!

  

  “不管宗主所做所为对与错,魏师兄都不会再回来了。”连语神情恍惚,语气颇为冷漠。

  

  说实话,自己心里不怨江澄是假的,他也算是所有弟子当中最了解江澄师兄与魏师兄的,魏师兄是怎样的人,他很清楚,他也知道江澄师兄比谁都更要清楚。他不相信是魏师兄杀了师姐,也不想相信是江澄师兄亲手杀了魏师兄。可是事实就是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那日之后,世人皆传闻是云梦江宗主大义灭亲手忉了仇人魏无羡,而那日之后,自己也再未见过魏师兄。

  

  江澄眼眸黯然,睫毛垂下,说道:“连语,你在怨我?”

  

  “属下不敢,现如今您可是云梦江氏的江宗主,再也不是云梦江氏的江晚吟了……”连语低下头,说道。

  

  江澄抬起眼没有再说话,直径离去。

  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前三年……

  

  江澄一直忙得团团转,关于莲花坞的重建,弟子招募,他作为一个家主每天的烦事琐事实在是太多了。他感觉自己一下子老了好几岁,他想到了自己以前年少时,爹娘还在时,自己每天与魏无羡出去捉鱼,偷莲蓬,放风筝……玩累了玩够了回来还有阿姐给我们熬的莲藕排骨汤。可是,好像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
  

  阿姐的孩子—金陵,他今年三岁了,他很乖,很听话很少哭闹。这三年,江澄没有想起魏婴,也不知是不是实在不想面对魏婴这么久都不回来的事实。

  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四年……

  

  江澄外出夜猎时,路过了一家小店,店内传出一阵绵长的笛声,悦耳动听,与“他”的笛音无可差别,江澄面色突然黑沉,握紧了拳头,甩下一句“难听”匆匆离去。

  “魏无羡,你都已经死了,怎么还那么阴魂不散!?”

  


   ●魏无羡死后的第五年……

  

  “江宗主,这次可谢谢你帮我找出这贼人啊!”江婶握着江澄的手,笑着说道。

  

  江婶,从江澄记事起就有一片好大好大的荷塘,听说是她的父亲留给她的,小时候他与魏无羡天天去偷莲子吃,还偶尔摘摘莲花回去给阿姐,江婶虽然看见了会训骂他们,可也还是放任他们自由出入。此事是因为江婶的荷塘一夕之间竟被偷去几十珠莲花,说来奇怪,世人都知,荷塘中的莲子与莲藕颇为值钱,却未有见过偷莲花的,他们都说是走尸还魂了。此事江澄当然不信……自然前去帮忙的。

  

  “江宗主啊,我可是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去我家莲塘偷莲子吃了哩,现在我也老了,没想到当年那个这么点高的小屁孩竟然变得那么厉害了!江婶啥也没有,也知道你啥都不缺,这些莲子你还是得收下啊!就当做谢礼吧!”

  

  “对了,我还记得当年,跟你一起的还有一个小男孩,他去哪了?我怎么在莲花坞没有看见他,他没有与江宗主一起吗?”江婶说道。

  

  “他……”江澄嘴角的一抹笑瞬间凝固,愣住了,我该怎么说呢?

  

  “他可能……不喜欢吃莲子了!?”

  

  也不喜欢莲花坞了!?

  
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六年……

  江澄外出夜猎,出门前将年仅六岁的金凌一个人扔在了孩子堆里,等回来后看到金凌狼狈地趴在地上,心想,定是被那些年级大些的孩子欺负了,恨铁不成钢的江澄气的直接把金凌拽起来开始一番教育,想当年,自己与魏无羡在这个年纪的时候,只有我们欺负别人的份,哪有别人欺负我们的道理。谁知金凌被江澄吓到了,愣愣的用自己奶声奶气的声音对江澄说“舅舅,为什么我没有爹娘?”

  

  江澄的心一阵绞痛,心中的气一下子就烟消云散,他心疼的把金凌温柔的抱了起来。

  

  “金陵乖,等你长大了你就可以见到你爹娘了。” 不知是敷衍自己,还是安慰金陵,恍然间,江澄有那么一丝相信,再过些年,过些年一切就会好起来的。

  

  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七年……

  

  正在休息的江澄,有事无事就会掏出袖中的陈情思考,一阵恍惚,“魏无羡” 你还会回来吗?你的陈情我给你收好了,什么时候回来拿?不行,你不能回来,你要是敢回来我就见你一次杀你一次,江澄突然想起当年的“云梦双杰”早就决裂,当年说的那句“将来你做家主,我做你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你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”的魏无羡已经永远消失了,不知怎么,就开始有些哽咽了。

  


  ●魏无羡死后第八年……

  

  今年江婶池塘里的荷花开的特别好,满塘粉色甚是好看,为了感谢江澄上次的帮忙,给莲花坞送了许多莲藕。

  望着眼前厨房做的莲藕排骨汤,江澄板着脸,一动不动。金陵觉得很奇怪,明明是舅舅叫自己过来吃饭的,为什么脸色还要那么臭。

  

  况且!!!

  

  没有排骨的莲藕排骨汤叫什么莲藕排骨汤!!

  


  ●魏无羡死后第九年……

  

  半夜,江澄做了个恶梦,被惊醒了!!

  

  梦里的天是血红色的,风是刺骨的寒冷,他看见他的爹娘还有阿姐血淋淋的躺着他前面,就在他前面,他的眼前!!

  

  他们的脸苍白如纸毫无生气,他好像是知道他们的气息在一点一点的被抽走,而此时的他却好像没有任何办法。

  

  身上像是被铁锤敲打了个遍一般,全身传来一阵一阵的灼烧感,是被用刀子划和火刃烘烤一般的痛。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张无形的大手束缚着他,让他无法前进半步,

  

  跟当年母亲把他绑在船上一样,阿姐死在他面前一样,一样的无可奈何,一样的痛苦无助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的他没有能力保护爹和娘,保护他的阿姐,现在的他,好像也没有任何能力可以保护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电光石火中,有一人踏着黑暗而来,他一袭黑衣与夜色融为一体,衣袖随着这刺骨的寒风飘摆,带着一抹红,如血液一般点缀着夜的黑。只见他把手上黑色的笛子送到嘴边,凄厉尖锐的笛音划破了长空……

  

  不!!!

  


  ●魏无羡死后到第十年……

  莲花坞的上空突然落下一面风筝,正巧砸中了路过到江澄,金陵等人匆匆的赶来,看到了江澄正拿着那个风筝在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金陵望着自己的舅舅,心想:这下惨了,定会被舅舅训斥了。没想到的是江澄并没有生气,只是发了会呆,就面无表情的拿着风筝进屋去了。剩下金陵等人一脸茫然。

  

  “舅舅,那是我的风筝!”

  

  

  ●魏无羡死后第十年……

  

  江澄又去了一趟乱葬岗,这几年已经来来回回去过很多趟了,他们都说魏无羡死了,可是他不信,他可是什么鬼道创始人,夷陵老祖,他是不会那么轻易死去的,他一定还活着!!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。


  魏无羡,你最好是躲好了,你一定会找到你的。

  
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十二年……

  江澄遇见了学习魏无羡修鬼道的人,那人模样与魏无羡有几处相似,他满怀期待的将人带回了莲花坞严刑拷问,“江宗主,放了我吧!我真的不是魏无羡。”望着眼前这人跪地求饶的模样,江澄提着的心终究还是落了下来“你不是他”

  

  突然!!江澄握紧拳头大发雷霆,为什么不是他??你不是他??然后也不知是什么原因,眼前的人突然口吐白沫,七窍流血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却发现那人已经没了气息,江澄无奈苦笑,不务正业修习鬼道之人注定不会有好下场。于是,世人们皆传言,云梦江氏江宗主恨透了魏无羡,只要是见到修习鬼道之人都会被他抓回莲花坞,此后都不会活着出来。

  


 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十三年……

  江澄凡是遇见修鬼道的人都会抓回莲花坞,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令他越来越暴躁。金陵每次都躲在角落望着自己的舅舅,为什么舅舅会那么恨那个叫魏无羡的人,那我应该恨他吗?

  

  “宗主……” 连语望着眼前江澄的样子,不由开始担心。

  

  “无碍。”江澄摆了摆手。

  

  “宗主,魏师兄已经死了。”连语提醒江澄。

  

  “他没死,他怎么可能会死,他没死。”江澄怒哄道。

  

  听到这,连语也突然情绪激动起来:“就算魏师兄没死,难道江宗主还要再杀他一次吗?十年前在不夜天那一次还不够吗?”

  

  “不够,一次当然不够,我失去的是我阿爹,我阿娘,还有我阿姐……如果不是他魏无羡一意孤行,这一切都不会变成这样子!!”江澄一怒,手中的紫电开始滋滋作响。

  

  “你自己心里明明知道,就算没有魏师兄,这一切还是会发生,你只不过是给自己一个恨魏师兄的理由!”连语说道。

  

  江澄没有再说话,手中到紫电还是迸发这闪光,他握紧了拳头,眼色发红。

  

 

  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十四年……

  江澄在路上看到了被狗吓得乱窜的小孩子,他正被一只凶狗追着,见到了江澄,好像见到了救兵一样,吓的连忙躲在了江澄后面,江澄一挥紫电,将狗吓跑。

  

  “谢谢大哥哥!”那孩子恢复了笑容,对着江澄道。

  

  “无事,快回家吧!”江澄道。

  

  江澄望着孩子离开的背影突然就笑了,想当年魏无羡刚来的时候还被狗吓的爬树呢!

  

  后来,为了不让魏无羡害怕,阿爹居然把他的狗全部送人了,自己当时可心疼了呢!魏无羡啊,现在莲花坞一条狗也没有,你不用害怕的,就连金凌的仙子踏进莲花坞的次数也屈指可数。笑完,江澄心里又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  
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十五年……

  江澄带着金凌去给阿爹阿娘和阿姐上香等香燃尽后,江澄又拿出了三根香插上。

  金凌不解道:“舅舅,这是给谁上的香?

  江澄道:“一个不归人”。

  


  ●魏无羡死后的第十六年………

  

  江澄带着金陵外出夜猎,在大梵山遇见了一个极像魏婴的人,那姑苏蓝氏的蓝忘机似乎十分护着他,莫非……他沉寂许久的心突然就开始猛地跳动起来。是他吗?自己寻了那么多年都未果,他真的回来了吗?

  

  笛声……鬼将军温宁…… 是他,不会错了,那个亲手杀死金子轩,害金陵失去父亲的罪魁祸首,不会错。怎么?魏无羡你在那地方呆了十六年,终于愿意回来了吗?

  

  江澄拿出紫电狠狠的抽向魏无羡,他一个咕噜被打到了地上,居然无事??紫电所中之人,若是夺舍定然会魂飞魄散,难道他不是魏无羡?不,不会错的,我要再试一遍。

  

  “江宗主,不会吧!紫电是何等灵器,要是夺舍,一鞭必定会现出原形,你还要试第二遍,莫不是江宗主不信你的紫电?” 远处姑苏蓝氏的一位弟子(蓝景仪)说道。

  

  “我……”江澄握紧了拳头,不再说话。真的不是他吗??不可能,一定是他!一定是他回来了……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