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椒鱼尾Y

小鱼吐泡,咕噜咕噜🫧

薛洋自述

  薛洋与晓星尘,一个是在天上,一个在地上,本不应该相聚,却偏偏相遇了。

  

  薛洋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再遇见道长,更没有想到自己会心悦于道长,这一切的一切薛洋都没有料到,薛洋回想起道长当年知道真相后看自己的眼神,他说我恶心,哈哈哈哈晓星尘啊!你这一生从未骂过人,这骂人的功底真简直比三岁孩儿还要差劲啊!恶心,残忍……一点杀伤力都没有,我该怎么说你呢?你这一生扶强除弱,世人皆称你为明月清风晓星尘,与傲雪凌霜宋子琛同称

  

  哈哈哈对了宋子琛,那个被我毁了双眼的人,晓星尘啊晓星尘,我到后来都没有想到你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补偿宋道长,这就是你们口中的正义,侠情吗?我不懂,我也不想去懂,我只不过是想去报复你,想让你明白,我薛洋,不是你惹得起的人,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为了宋道长而失去自己的眼睛啊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我不想承认的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个真相真的让我嫉妒的发疯!!

  

  我讨厌宋子琛,你都把眼睛给他了,他还要说如此狠毒的话伤害你,他该死……他必须死。不过我也该谢谢他,如果不是他,我就不会遇见你,如果不是他,你也不会救我,我也就早已经死在那义城的小角落了,从此没有人会提起我,再次说到的不过是 十恶不赦薛成美。

  

  是啊!我十恶不赦,若不是小时候,那常慈安碾断我的小指,我现在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,我应该跟你们一样是一个正义之士的,惩奸除恶,成为世人的英雄,要怪就怪常慈安,他也该死,这些伤害过我的人都该死,你还说,我为什么要灭他满门,呵呵我的一根小指岂是一人之命就可以偿还的,不够,永远都不够,我薛洋是什么人,说了灭他满门,我就不会放过他家的一只鸡,一只鸭。

  

  晓星尘,你应该明白的……

  

  不,你明白不了,你永远都不会明白!!

  

  你晓星尘是什么样的人,你从小就与抱山散人一起,她把你保护的很好,你根本就不需要去懂,你知道缺了一根手指的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吗?那几年我过的生不如死,每一天都在担心会不会见不到明天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活下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世界对我都是如此残忍,那就不要渴望我对世界善良。

  

  晓星尘,你不知道的是,在义城的那三年,是我今生最开心的三年了,以前没有,以后也不会再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这三年,本来我们可以一直一直生活下去的,可都怪那个宋子琛来捣乱,怎么又是他,难道当初他害了你的眼睛还不够吗?为什么还要来找你。于是,三年的梦就没了,我亲眼看见你死在了我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我原先以为把你变成我这样子的坏人,你就不会讨厌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没想到,在你的心中,你根本就不允许你的人生有半点黑。

  

  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我不该,我本身就是黑暗,我根本就不能强求把你也变成黑暗。

  

  你是我黑暗中唯一的星光,可却因为我的黑暗,而永远坠落。

  

  晓星尘你心中的正义,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重要到居然想要自刎,就连魂魄也不想给我留着。我真的有那么让你讨厌吗?

  

  锁灵囊,我要一个锁灵囊,晓星尘,既然你那么想死,我偏不成全你,我要你活着,活着看着你自己,喜欢的世界一点一点的毁在你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于是薛洋穿起了白衣,带起了白纱,装成晓星尘的模样活了八年。

  

  ●第一年,薛洋过得很是辛苦,原来眼睛没了是这样子的感觉,我感觉我的生命是黑暗,我的眼睛也是黑暗,我的一切都是黑暗。原来那几年你就是这样子过来的,是不是很辛苦,你有没有摔倒的时候,你会不会痛?你看不见会不会害怕?薛洋哭了,哭的撕心裂肺,对不起晓星尘,我错了,你回来好不好,我再也不捣乱了,我也不要吃糖了,我只要你回来!

  

  ●晓星尘走后的第二年,薛洋摸滚带爬硬生生的把义城走了个遍,晓星尘,你看看我,我现在也会蒙着眼一个人出去买菜了,我闭着眼睛也可以照顾自己了,阿洋是不是很厉害,所以你快点回来好不好,以后都是阿洋去买菜。

  

  ●晓星尘死后的第三年,薛洋蒙着眼睛一个人去夜猎,一不小心被走尸抓伤了手臂,“我去你丫的”薛洋暴躁的扯开了白纱,对着走尸就是一脚,可恶,你以为我蒙着眼睛就好欺负是吗?居然敢偷袭老子,他突然想起来以前道长有一次夜猎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手臂,嗯?是不是你,好啊!能耐是吧!就知道欺负比你弱小的,我让你欺负,我让你欺负……薛洋气的,在那个走尸身上砍就几十刀,足足打了它有十几分钟,直到看见那走尸血肉模糊,见不到人型后,薛洋还想继续,但是想着自己还得应付其他的走尸,得留点力气,便停了下来。

  过了一会,薛洋又忍不住哭了,道长,我把欺负你的走尸给打死了,阿洋是不是很厉害,这个走尸就知道偷袭,实在是该死,没有人可以欺负我的道长,没有人!!

  

  ●晓星尘死后的第四年,薛洋照常出去买菜,又遇见了那个想要压榨晓星尘的商贩,薛洋想着晓星尘不喜欢杀人,便放过了他。

  

  ●晓星尘死后的第五年,为什么那么久了,你还没有回来,是不是不喜欢阿洋了?道长,你在哪里啊!时间越过越久,薛洋也变得越来越暴躁,他越想越气,都是因为常氏一家,才害道长变成这个模样的,我要去帮道长报仇。

  薛洋身穿白色道袍,蒙着眼睛,杀了常氏满门。世人皆传言,是因为晓星尘因白雪观一事生恨来报仇了,可真相却只有薛洋一个人知道。

  

  ●晓星尘死后的第六年,薛洋遇见了阿箐,那个小丫头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骗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箐,我们回家。”薛洋学着晓星尘的语气对着阿菁温柔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道长,你是薛洋。”阿箐望着眼前身穿白衣之人,他笑的很温柔,却给了自己一种浓浓的杀意,让她不自觉的后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听话的小朋友,没有糖吃哦!”薛洋笑道。露出了他的小虎牙,阿菁转身想跑,却被薛洋使剑挖了她的双眼。

  既然你那么喜欢当瞎子,让我就成全你吧!晓星尘,你怎么还不回来啊!我都用你的名声做了那么多坏事了,你再不回来,你就也是坏人了哦!

  

  ●晓星尘死后的第七年,薛洋屠了义城,从此义城变成了别人口中的鬼城,薛洋在里面用阴虎符学着魏无羡制造傀儡,将义城弄的乌烟瘴气。

  

  ●晓星尘死后的第八年,,薛洋得知魏无羡回来了,他终于回来了,道长你有救了,魏无羡他可是夷陵老祖啊!他一定会有办法救你的,一定会有的。薛洋用了很多办法终于把魏无羡引到了义城,可是回答他的却是“魂魄碎成样了,用浆糊都粘不起来了。”

  不可能,怎么可能,他不是夷陵老祖吗?怎么可能没有办法,他一定是骗人的,他就是不想救你道长,怎么可能啊!我不信,我不信…

  

  谁知道满心欢喜变成空欢喜是什么感觉呢!我们也不知道,只有薛洋知道,他只知道支撑他活下去的那道光,再次熄灭了,它再也不会亮起来了。薛洋死了,带着心意晓星尘的心彻彻底底的死了,死之前他还握着那一颗糖,那是晓星尘给他的糖,他握了八年,整整八年都没有舍得吃,小糖躺在手心里已经发黑了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道长,任何的糖都是苦涩的,没有甜,阿洋的世界再也不会有光的,再也没有甜了。

  

  愿他来生明月清风,不染世间,愿我来生,永坠黑暗,不入星辰。

  

  奈何桥上,彼岸花开,孟婆舀了一碗汤递到了薛洋的眼前:“忘川之水,可以忘情,忘爱,忘掉所有。”薛洋望了一眼忘川水,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,孟婆递给了薛洋一颗糖,薛洋望着那颗糖愣了愣,随即笑道:“怎么了,冥府还管这个的?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一位道长留给你的,他说:你怕苦,喜甜。”孟婆道。

  

  薛洋的眼眶湿润,道长,原来你还惦记着我啊!我还以为你再也不要阿洋了呢!薛洋拆开来糖,吃了下去,“很甜很甜,跟我小时候吃的糖一样甜。”薛洋道。

  

  阿洋,不想忘记道长,不行忘记道长的甜啊!“孟婆啊!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薛洋想说什么? 孟婆好像一眼看穿了薛洋的想法说道:“万物规律,不可强求,你与那位道长已无缘,今生恩怨就此别过,来生你们会遇见属于你们的幸福!”

  

  薛洋握紧了拳头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  道长,对不起还有谢谢你,对不起我伤害了你的所有,包括生命,还有谢谢你的糖,让我暗淡的天空闪过一丝光芒。我心悦于你,遇见你,我此生无憾!希望来生,我们都能做一个好人。

  

  对了,我罪孽深重,恐怕没有来生了。愿你来生,明月清风晓星尘!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