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椒鱼尾Y

小鱼吐泡,咕噜咕噜🫧

第十三章:道长,我想吃糖。

  “阿洋,猜猜今天我给你带了多少颗糖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晓星尘

  

  “知大夫,这几日你去了哪里?”薛洋乖乖的趴在床上,知书坐在他旁边正在给他上药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知书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  “那居士呢?去哪了?”薛洋又问。

  

  正在给薛洋上着药的手,突然停顿了一下,然后又继续开始涂抹。

  

  “师傅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仙逝了……”过了好一会儿,知书才缓缓道来。他说的十分的平淡。

  

  薛洋愣了一下,有点捉摸不透他的情绪,可还是把自己的猜疑说了出来:“是因为……道长吗?”

  

  回答薛洋的仍是一阵的沉默,薛洋也没有再说话,总要给他一点时间去接受。

  

  其实,他心里清楚,早在之前,居士与知书就多次强调了,道法轮回,有因有果,这世上的有得有失,不可逞强,起死回生是违反万物规律的逆天之举。所以他用他的眼睛换回了道长的眼睛,居士用他的性命换回了道长的性命,这就是因果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他不解,居士为何可以为道长做到如此地步!!其中必有蹊跷。但是事到如今薛洋也不想去揣测了,因为道长回来了,这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  

  居士,谢谢你!你放心,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,我都会替你好好保护晓星尘的,用尽我的全力,哪怕生命!!

  

  突然,薛洋感到后背的力开始漫无章法的游走,伤口处传来阵阵的疼痛,薛洋忍不住叫了出来:“疼疼疼~”

  

  “对不起!”知书突然回过了神,重新掌握了手上的力度,自然轻了下来。

  

  “无碍。”薛洋笑道。

  

  “对不起。”过了会后,薛洋又道。

  

  “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,这是师傅自己的选择,我不怪任何人。”知书淡淡说道。

  

  薛洋自己心里清楚,知书他是一个不擅长伪装自己,喜欢把所有事情都藏在心里的人,这点跟晓星尘简直一模一样!!

  

  薛洋猜测一定是因为居士用性命换回了道长,所以,知大夫才对道长充满敌意的,薛洋感到心里充满了愧疚,因为这一切都是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其实,原先他是想以自己一人之力救回道长的,虽然复活一个人很难,但是他已经做出了:哪怕是死也要救回道长的决心,因为这也算是弥补自己之前所做的坏事了,可是他真的没有想到会牵连到居士的。

  

  “我……”薛洋还想安慰知书的,却被门外的声响给打断了。

  

  “薛洋,药熬好了!”晓星尘端着一碗汤药走了进来。

  

  刚好知书也帮薛洋的后背上好了药,他搀扶着薛洋起来,帮他穿好衣服。

  

  薛洋接过晓星尘手上的药碗,一股刺鼻的中药味迎面而来,薛洋皱了皱眉,满脸的拒绝。

  

  “怎么了?可是不舒服?”晓星尘见到薛洋如此痛苦的模样,疑惑道。

  

  “道长,我想吃糖!”薛洋道。

  

  “可是,现在身上没有糖啊!薛洋,你就将就着喝吧!下次给你买糖!”晓星尘笑了,原来是怕苦啊!怪不得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。

  

  就在薛洋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知书立马从自己的衣袖里掏出一颗糖,丢在了薛洋手中。

  

  “这是??糖??”薛洋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  “快点喝药,药效过了就不灵了。”知书扔完糖,转身就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  薛洋握了握糖,笑了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,心满意足的喝了药。

  

  晓星尘望了一眼知书的背影,他到底是何人,为何他如此的了解薛洋??

  

  “阿洋。”   晓星尘望着薛洋那两颗小虎牙,心中突然划过片刻的柔软,不经意喊了一声。

  

  薛洋微微愣了一下,道长刚才似乎叫我阿洋了,好开心!!嘴角的笑意更深……

  

  “那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怕苦?”晓星尘紧接着道。

  

  顺带接过了薛洋喝完的药碗,望着薛洋吃完糖心满意足的模样,宠溺笑了笑。

  

  “道长,今天的糖,格外的甜,比我之前吃的糖都甜!”薛洋的笑意更深,跟一个孩子似的,心满意足道。

  

  “莫非,知大夫的糖不一样?”晓星尘若无其事的问道。

  

  薛洋笑着摇了摇头,没有回答晓星尘。

  

  糖还是一样的糖,只是因为有道长陪在身边!所以这就成了天底下最甜的糖了。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