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椒鱼尾Y

小鱼吐泡,咕噜咕噜🫧

第十一章:「归来」✨

  明月清风—晓星尘归来……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✨✨✨

  薛洋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坐在晓星尘床边,眼睛蒙着白纱望着前方不知在想些什么,没想到,当了几年的盲人,最后终是成了那眼盲之人。

  

  晓星尘……我终于能够体会到你挖眼之痛了,真的很痛很痛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是,还是没有你离开我的那天那么痛,这只是眼痛而已,那天是心痛,是无法呼吸的痛。

  

  就在这时,薛洋突然感觉到自己握着晓星尘的手指动了动,可就是这么一下,让薛洋很是激动,他紧紧反握着晓星尘的手,晓星尘,你终于要醒过来了吗?

  

  可是,薛洋又突然开始害怕了,如果道长醒过来,看到自己他会怎样呢?薛洋不敢再往下想了……

  

  看到自己身边的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发现自己突然能够看见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或者看到了他眼上的白纱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会怎样??自责吗?痛苦吗?崩溃吗?愤怒吗?

  

  可是这些都不是他想看到的的啊!他只想道长好好活着,好好活着就好,继续当他的明月清风晓星尘啊!

  

  不……不能!我不能让他看到我……

  

  薛洋吃力的摸索着起身,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,望了一眼床上的人,那躺着的晓星尘的地方,可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能看到却是永无止境的黑暗,仿佛没有尽头的黑暗。这……也许就是上天给我的惩罚吧!

  

  就在薛洋准备摸索着离开的时候,突然闪过一丝剑出鞘的声音,一把冷冰冰的剑锋顶在了薛洋的颈肩。薛洋愣了一下,嘴角划过一丝苦笑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你还是容不下我。

  

  就在他准备接受晓星尘这一剑的时候,身后的人儿突然说话了,他的声音淡淡的,宛如一阵清风,磁性又悦耳:“你是何人?”

  

  薛洋慢慢的转过身,面对着晓星尘,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人,前面这个温润如玉的人儿可是自己盼了十年的人啊!真的好想好想再看看他,可是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,也没有资格了。

  

  “我为何在此,你又是何人?你为何眼蒙白纱,眼睛可是受伤了?”晓星尘看到眼前的人,蒙着白纱似乎看不见,便放下了戒心,收了剑。

  

  薛洋突然愣在了原地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……失忆了吗?

  

  奇异居士先前跟我说过,虽然取得他完整的肉身,但是他的灵魂已经破碎不堪,若要以一人之力强行修复,必会有所不可预料的后果,原来他失去的是他的记忆吗?

  

  所幸他的仙法,他的武功,他的一切都还在,只是没有了记忆而已啊!

  

  没有了记忆……

  没有了记忆好啊!这样子他就可以一辈子开开心心的了!老天爷啊!于我,你总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啊!

  

  “晓星尘道长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我是……”薛洋顿了顿,犹豫片刻,终是说出了他以前对他从来不敢提及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薛洋,阿洋啊!”

  

  “晓星尘?阿洋?”晓星尘疑惑道。

  

  “对,你的挚友,阿洋。”薛洋听着语气中没有印象中的厌恶与反感,沉着的脸色终于缓和,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笑的很开心,露出了他那一对小虎牙,这是他十年来第一次笑的那么开心了!他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告诉晓星尘自己的名字了,他终于可以听到晓星尘唤他一句阿洋了。

  

  薛洋思索片刻后,对着晓星尘缓缓解释道:“你是晓星尘道长,师承抱山散人,十七岁时出山,你我因为一次夜猎相识,从此便一同而行,就在几天前我们遇到了十分棘手的一件事情,你身负重伤掉落悬崖,生死未卜,而我双目失明,好不容易侥幸活了下来,被奇异居士徒弟所救,而你被奇异居士所救活了下来。这一切竟是如此巧合,所幸我找到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道长,原谅我再一次的骗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最后一句,我没有。

  

  “是我不好,让你受伤了,还害你失忆了,对不起”薛洋低下头,许是心虚,又或者是想到了之前的辛苦,他鼻头一酸,语气夹带着些许委屈。

  

  晓星尘望着眼前这位低下头认错的人儿,无奈的笑了笑,摸了摸薛洋的头说道:“没关系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信我吗?”薛洋抬起头问道。

  

  “嗯,我信你。”晓星尘笑道。不知道怎么,竟觉得他有点似曾相识。

  

  他……信我?

  

  听到晓星尘的这句话,薛洋愣了好久,他真的很想哭,可是却忘了自己已经哭不出来了,他已经失了眸啊!

  

  一滴血泪悄然无声的划过薛洋的脸颊,血色侵染了薛洋眼前的白纱,那么的触目惊心。

  

  “你怎么了?可是眼睛疼了。”晓星尘心疼的问道。

  

  “不疼,一点都不疼,因为道长醒过来了,阿洋就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。”薛洋摇了摇头笑了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  

  晓星尘见到薛洋的笑脸,仿佛自己想心情也变好了,他微微一笑,然后用自己的衣袖轻轻的擦试薛洋的脸颊,动作温柔,细腻,生怕弄疼了他,这让薛洋感觉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。

  

  道长,阿洋真的好开心啊!今天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。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